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10-02

Movie:《金牌特務2》、《牠》


《金牌特務2》

  看完影片一出來的感想是:嗯,爽片,有些地方有種說不上來的不酥湖,後來仔細挑了幾篇影評,覺得頗能參考的羅列如下: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反諷機鋒略顯不足的續作 不流汗
[負雷]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No gentleman at all 小羊
[普雷]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鄉愁與耽溺 小羊
[普雷]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以武為文(兩集雷) 小羊
深情車友的噗

  就我自已來說的話,反而是第二集開始才對叔字輩的角色設定好感度驟增,不論是梅林和哈利都有些天然呆的真性情展現,不像第一集像罩了一層倫敦霧那樣淡然,讓我一下子萌心大悅;不然第一集我雖然看了兩次,但其實衝的真的是那聲光效果派對氣氛和節奏感,以及反派立意之新鮮,還有影片四處飄散的、濃濃的英倫風味(和代號),對於KSM的人物反而沒什麼太大的好惡。

  希望馬修不要再惡搞這齣戲(如果還有後續的話),覺得「開展了特務片新潮流」這樣的形容不應該用在KSM2這片上,不然這種簡單粗暴的新潮流還真人擔心哪。



《牠》

1.我有嚇到 
2.一邊看一邊氣音地罵「靠盃」,孩子的萌不足以抵禦
3.我有嚇到 
4.不是被鬼嚇的嚇,是直面恐懼後墜入深淵的後怕之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5.我有嚇到 
6.氣氛營造一流,笑點懼點相繼噴發,象徵隱喻意象足,言外之意各自解讀,爛番茄100%有其原因。
7.意圖使人讀原著,然後我就去搜尋了!

《牠》特別專題:「史蒂芬‧金宇宙」基礎設定懶人包 
  原來影片裡的樂高烏龜有這種隱喻!烏龜是真的很吉祥啦~

[好雷] 《牠》是誰?:一個傾斜的理解
  這篇是用拉岡心理學來解讀,不過每次讀到以拉岡的心理學/哲學作基礎所提出的相關評論時,我總是立刻覺得我的智商降低到只有40。而且一直提到絕爽絕爽的,讓我很好奇到底絕爽是有多爽(欸)。

  然而一旦靠自己破解文字符碼的瞬間會覺得很開心。好像被注入了什麼分析評論的內力一樣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