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5-14

我,若是品牌。


  最近在看《我,就是品牌》這本書,再加上臉書吳安蘭占星師分享的這篇文章,不由得有所聯想。

  22張大阿爾卡納牌中我第一喜歡就是魔法師,第二是隱者;如果我要打造自己的品牌,我將以此為標的,做一個內在英雄,外在的魔法師。在愚者牌之後,創天地之先。

  經歷苦難,追尋,迷失,獲得,成就,慘敗,再掙扎地爬起,平靜地說故事(即發揮一種魔術),去創造一個更好世界假象,或是以魔幻手法揭露醜惡的暗面。待引導著誰走向正確的道路之後,便毀於一旦。成寸成灰的那天終於了解:

  生而為人終其一生的修練,倘若能有任何一絲邁向頂尖的造化,宗旨都是為了奉獻。
  宇宙是家鄉,我是客人。
  僅只是一世的安排。


 內在英雄魔法師一章中的摘要與發想/文源自:成為魔法師的四項修練

  由於目前台灣社會在物質生活上的豐裕,人們很自然的轉而求取精神生活的富饒。結合傳統上的各式心理治療方法,社會上濔漫著各種的靈修與療癒之道。可以說成為魔法師已經是台灣社會最夯的一項自我與心靈成長目標。
  然而成為魔法師並沒有什麼捷徑可及,稍一不慎也可能會走火入魔,而造成自己與他人的傷害。更甚者,究竟魔法師是什麼?看來得先弄清楚,才好正確而有效地走上自住與助人的道路。在Carol Pearson的內在英雄一書中有魔法師一章,提到要成為魔法師的四項必要的修練,分別是:

一、   脫離孤兒心態

去除了受害者的妄想,不會被動地期待終極者的救贖。能夠認識到自己的能力與且願意為自己負責,而不是幻象式地期待魔法或者是奇蹟的發生。魔法師不是個戲法、咒語或者是個寶物的操縱者,不能夠簡易地改變事態與結果。孤兒期待的是變戲法的人,而魔法師不是。

二、   走過流浪者的歷程

在旅程中真切地認識到自己是誰,鍛鍊能夠忍受孤獨與獨立作業的能力,但不以離群索居為目標,而是能夠找到自己真正該從屬的團體,而且願意犧牲某些習性來成為一個社群的中間份子。沒有經歷流浪與自我探索的魔法師是個冒牌的魔法操作者,沒有自我的一樣地畫著葫蘆,無由長久也無能發展精進。

三、   走過鬥士的歷程

真正的魔法師必須經歷鬥士的歷程,發展出勇於戰鬥願意承擔責任的習性。且培養出個人信念、經由與愛人及社群的連結,發展出為誰而戰與為何而戰的信念體系鬥士必須經歷臣服的歷練,才會懂得尊重他的對手、臣服於宇宙的流轉而具備了放下武力以溝通合作來解決差異的智慧。

不曾經歷鬥士的魔法師,只會將他所擁有的魔法當成一項宰制他人的武器,是個操弄魔法來傷害他人的黑巫師惡棍。

四、   走過殉道者的歷程

在徹底解決殉道者情節之前,就想要完全體驗魔法師的本領,乃是十分困難的事情。唯有當我們毫無畏懼地將自己交給宇宙,確信上天已賦予了我們最適切的才情,並且相信我們是上天、別人而自己真正需要的人,這時候我們才能完整體驗到魔法師的法力。

未曾完整走過殉道者的魔法師,或者是空有一身的魔法卻無所事事,不能與人分享;也或者是傻傻地把魔法用在無所謂的地方,而成為眾人眼中的笑話一場。

真正的魔法師已經去除了所有錯誤的自我投射,把宇宙看成家鄉,把自己看成上帝綻放的一部分而處之心安泰然。魔法師有著關係與聯繫的宇宙觀,臣服遵循宇宙的大道而願意引領眾人一同流轉。魔法師知道什麼是順應自然的,能夠為自己與他人衷心熱切地祈求,充滿信心地安靜等待,然後總是能夠祈求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