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5-25

直覺式心得:新點子劇展三部-《親密》高俊耀


一般講外國人,腦海裡直覺印象都會想到金髮碧眼的西方人種;但其實外國人何其多?而《親密》則是講述明明與我們更接近,但卻往往被忽略的馬來西亞族群的故事。「剝奪() 使我們更親密」這文案寫得相當有吸引力,而一片晦暗,僅有微光的劇場也將表面和平內裡波濤洶湧的氛圍營造得相當好,情緒像是差點要溢出杯口的水,四人(場上的人物最後才同時出現)的笑鬧互動在我看來正站在那脆弱的表面張力上。

  最後一觸即發。 Whoa!


  看得我起雞皮疙瘩。

  特別喜歡對白的部份,雙關得很高明(例如女:他叫我們別再裝了。男:裝什麼?女:叫我們不用裝潢了。),處處隱喻(例:妻執著雜草的名字叫鬼針草,夫本來不屑,後來想起它的別名叫恰查某),值得玩味。讓我徹底體驗到另外一層意義上「閱讀空氣」。

  最好妻大叫給我一個孩子後爬上了夫的腿。身體破水而出。在燈暗時,還有水滴落的黏稠聲,很詭異,也很動人。可惜我看的是五晚場次,沒有演後座談,不然真的很想問問看是什麼意思呢。

  另,被鄭尹真這個演員的演技吸引。她真的相當有魅力!身體律動的線條可謂剛柔並濟,有一種很圓融的美感,看似無害,直覺危險。

  原心得噗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