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5-02

直覺式心得:少年金釵男孟母、茱莉小姐


【少年金釵男孟母】

  特別的故事題材。上半場半文言對白較多,還好旁邊有附英文字母。文言理解不夠好沒關係,英文和動眼速度要夠快就行了XD

  大致上我看得滿入戲的,衝突點的地方非常有張力,我都跟著為瑞郎/娘掬一把同情淚,雖然時間點的bug一直困擾著我。我知道有人說時間點的問題買節目冊就會知道為什麼,可是我覺得一齣夠好的戲應該是在演的過程中就讓觀眾知道這明顯錯置的時間線是為什麼啊!

  上半場收尾的安排感覺頗為倉促,就是那種「欸欸欸主角怎麼隨便打一下就死了」的感覺;下半場則是兒子的人設太欠打了啦(大笑)。萬人迷也不用那麼跩吧!不過值得讚許的是男主角演得很好,爸爸和兒子完全不同氣質,會以為是不同人演的XDDDD 另外全員其實都演得不錯哦!

  最後,劇情稍微帶到了白色恐怖時期,可惜只有輕微著墨,搔不到癢處。這點私以為《服妖之鑑》就好得多。

  網路上有好多專業評論,日後再來查找。


【茱莉小姐】

  用我當天一出戲劇院就速寫的心得:
呃,劇團應該是有某種崇高理念吧,但很直觀地說,我來劇場就是想要看戲,而不是看電影,更不是看劇場演員在台上拍紀實電影啊!有點傻眼orz。整個人看完覺得頭好痛、好想回家睡覺啊啊啊啊啊。

接著我趕快跑去看其他專業人士的討論,心底暗自慶幸我不是一個人!

  老實說,就打光和拍紀實片技巧,以及演員挑選來(?)說是滿分。我只能感嘆這部我居然滿了一樓八排的位置,平時的好位但在這片卻是有視覺盲點的角度。二樓觀影反而較佳。
  而正如同噗友所言,這樣的表現方式可以獨立於劇場之外,那又何必在劇場上上映?舞台劇搭紀實電影的形式今年也看了不少,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弱化劇場功能的劇碼耶。長知識了。

  專業噗友評論請由進。

  ps.看完這場,讓我熊熊想看真正的電影版——那個有法洛的那個《茱莉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