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5-14

[他們的美好時光]+蓋導的[亞瑟王]+[異形:聖約]


【他們的美好時光】Their Finest 

  我能說,我特別喜歡這片嗎?不是因為這部拍攝技巧多特別,劇情多棒(事實就是老哏),只是它集合了很多我感興趣的元素:電影/電影編劇/二次世界大戰時代中的小人物,加上選角和人設都不錯,所以我看完就是心軟綿綿的感動不已!
  這是一部講述1940年代英國在二次大戰期間電影圈人們如何拍電影的故事,以一男一女編劇為要角開展。預告剪得有點女權主義省思意味,但其實電影裡只有幾個鏡頭帶過。
  戲裡大方地吐嘈編劇都是「結構」套路,更加難測的反而是人生,而整部電影也都是滿滿的套路演給你看,比如女主角原本的男友因為女主角當編劇很忙,自己就跑去偷吃(白眼),男主角和女主角互訴衷情後下一瞬就被砸死(我當時心想:在演絕命終結站是否+_=);但因為演員情感表現得真摯,於是最後我還是傻傻地買帳了。真可謂狗血人人會灑,但有些人就是能灑出羅夏克墨漬測驗啊!
  男女主角鬥嘴鼓的對白很有巧思,在下也好想寫出這種蕙質蘭心的對話喔(啥)。是繼怪產麵包組後又一心頭好的BG配對!
  最後電影畫面切到小孩踢足球,然後拉出男女主角在港邊笑語的美好時光,和前面他們取笑「紀錄片導演一定會拍漁港、小孩踢足球當空景」的哏相互呼應,個人覺得這設計還算滿細膩的,又帶出了主題,非常好。
  最後就是男主角很有型耶!有點年輕裘德洛+尼可拉斯霍特的合體感嘴賤幽默但又心地善良、真誠地欣賞女主角才華這個人設真是理想。

  至於「把握當下,幸福只有一瞬間」這個命題,也許是我們需要一再被提醒的真理。



【亞瑟:王者之劍】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因為513的緣故(懂得就懂),特別早起來掃墓看蓋瑞奇導演的亞瑟王動作片,雖然爛蕃茄指數只有18%,但作為一部爽片,應該是完全合格的吧(笑)!蓋導一貫的快速剪接風格的效果很好,那種用節奏感帶出笑點的狡黠方式非常對我啤胃。亞瑟王本身濃濃的甩不開的痞子中二感,不過也有腦也算善良有義氣,是討人喜歡的人設,英國的故事代入妥妥的美國風主角,其實也是滿妙的(一直很想叫他鋼鐵亞瑟王不知道為什麼);裘德和毛皮大衣的完美搭配也是一大亮點,反派們一貫醜陃的扮相也很好吐嘈,劇情又好懂到不行,幾乎沒啥懸念(懸念的只有梅林弱化到不知道在哪裡),總之沒什麼好挑剔的,來看時自己調整好來看的「訴求」就沒問題了!

  記得哦,亞瑟王是傳說,不是史實捏!詳細可見:【凱爾特神話】一篇看懂亞瑟王傳說
  原始討論噗:點此

  如果你想看完全不一樣感覺的亞瑟王傳奇,想看到可愛年輕的梅林的話,推薦:少年魔法師梅林/梅林傳奇哦XDDDDDDDDDDD
  腦粉介紹:我為英劇狂:Colin Morgan之梅林傳奇






【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

異形系列電影之於我,就他媽的是個人格測驗。

在下我,毫不避諱的說,就是個百分之百的孬種。

全程大概百分之七十都遮住眼睛,完全不敢看異形:舌尖上的人類啊!

好了。心得結束。(不)

  主要就是為了Michael Fassbender去看的,所以,只有認真地看了大衛和瓦特的戲份。法鯊的演技真的很棒,透過細微的表情變化讓人很清楚地分辨大衛與瓦特的差異。盡量說我過譽好了,還是不得不再次讚嘆那些小表情演得極其精緻。淺色的眼睛因為光線的關係呈現灰藍綠色,非常無機質,和異形整體色調超搭(迷妹模式開啟)。

(x)

  再說超病的大衛真是迷人到不行,讓我想回頭再看普羅米修斯(誰可以剪只有大衛片段的普羅米修斯呢?)不過我絕不想和他活在同一個時空就是了。
  而瓦特嘛,你知道的,有了瓦特,誰還想要有男朋友呢?乖乖又體貼的瓦特真是很理想的設計(以用來服務人類為目的這點出發),大家在喝酒記念傑克鑑長時他還說了「入境隨俗」,幽自己一默呢。
  
  最後,雖然不敢看異形,但對其神、人描述,象徵隱喻、宇宙觀等非常感興趣,差不多爬完了PTT上的所有影評。
  創造、成神、無止盡擴張,人類就像癌細胞一樣。造出來的生化人亦是如法炮製,還真的沒有誰不對起誰。
  好奇大衛敢不敢造出一個和他一樣想要創作、有更高層思考的異形?他會不會怕異形日後反叛他,取代他,成為下一個造物者?

【影評】【異形:聖約】哲思內涵 經典科幻再現|半瓶醋
【影評心得】《異形:聖約》-- 平淡枯燥的偽失樂園同人誌
噗友 與她的影評:Alien: Covenant 異形:聖約
PTT 異形:聖約 開頭與結尾討論
[好雷] 異形:聖約——我到底看了什麼?
[有雷] 普羅米修斯 & 異形:聖約,創造與殖民


4 則留言:

  1. 你好,因為513緣故看了亞瑟:王者之劍,雖不難看,但我滿腦只有梅林!而這部居然沒有梅林!但有一說,女魔法師是結合皇后關和梅林的角色,這樣我挺接受,梅林就該是亞瑟的皇后!其實我近日才在netflix發現梅林影集,一口氣看完不能自拔,對科林摩根更是着迷,可惜晚了多年,男孩已長成男人了。我瘋狂在網上找相關資料,請問你的文都還能看到嗎?~~angelki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的是同人文還是介紹文呢XDDDD
      到這個時候還能遇到同好真是開心不已!

      刪除
    2. 我都想看,一點都不想錯過!都這麼多年還能找到喜歡的人對話真是超開心!

      刪除
  2. 請問有空可以給我你寫過的梅林相關文章嗎?還是就都在one and furture love分類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