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6-07-16

[猛虎與薔薇] EC文相關私心推薦 11~20


繼續推~
一個大海撈針也無怨無悔的概念♥♥♥
以下有腐,慎入 

註:文中可能有微量ECE,我自己沒有很介意,所以都算成EC就是了。看者自行斟酌。

11.[中] Not So Lost in Space 太空西部AU by janusrome
這篇作者的設定很妙,乍看之下應該是我絕對不會點開來看的大雷(Erik是Omega),但因為是繁體還是決定支持一下。結果行文意外地溫潤舒服!其他在AO3的所有作品都建議一讀,還不賴喔!(本篇CE)

12.[中] 警探系列 by purple
這位作者的警探系列我很喜歡!EC真的很適合要嘛警探要嘛哨響設的文啊啊啊啊啊(捂心口)。文章都有一定水準。雖然和我心目中的EC人設很不一樣,Cherik永遠立於不敗之地,而Erik是如此不冷靜。但兩人是這麼有魅力,互動又可愛。是說作者應該是老萬廚吧^___^

13.[英] lay down beside me (so still and so soft)  by C_Gracewood ★六星推薦
第一戰re-write版本。教授視角,加一個難攻不落的萬磁王(莫名超萌~);花樣H令人目不暇給,結局有傷口癒合的、伴隨疼痛的甜蜜。教授不偽娘,微虐但是酸爽。
好看得令人心碎。把最後一章放著捨不得看的那種心碎。
看禁慾得像是緊緊握住拳頭(?)的Erik一根一根把指頭舒張開來那樣掌心朝Charles敞開(不論腦和心),就覺得超自然震動好興奮啊。

14.[英] Closer (to God) by americanpsycho
我說過警探系列很適合EC嗎?我還要再說一次!!!
這篇是火線追緝令+龍文身女孩背景的AU作品,前面改寫的還不錯,懸疑氣氛很夠,讓我特別google了一下久遠的火線追緝令情節(太想知道後面劇情),可惜後面有案件有一點草草了結的感覺。就兇手突然跳出來說我是兇手,動機也略簡單(就覺得自己是秋森萬),沒有試圖把幾件牽繫兇殺案的被害人之間的關聯再說明清楚些。我還一直想說會不會Shaw是牧師呢!不然怎麼可能知道這些人犯了什麼罪哩?

15.[英] Paralyzer by Yahtzee ★五星推薦
以推理小說而言,超喜歡這篇!!!!十分感謝噗友的隨手介紹,簡直像是吃到上好牛肉那樣的補血啊。案件的鋪陳推衍相強好,緊張感十足,感情線也充滿張力。雖然我嫌老萬個性太糾結,自貶得很嚴重,但也是會和最後一段情節連接起來,使得這個糾結情有可原。唉唉!這篇根本連環殺手文章的模範哪。總之這篇我評價很高XD 好想要有人翻成中文喏><

16.[中] Revolutionary Mutation by outofprinciple
葆蘿太太的查爾斯=胖查丁的定番作!(大笑)。小甜餅一枚,還有色氣的超展開摸摸,會拓展新視野哦!

17. [中] 半個尼爾森 by李阿魯/@穿越大吉岭
話說《半個尼爾森》這名字我有印象,查了一下果然是看過的電影,台譯《我的左派老師》。我之前還把它和另一本書《兩個威爾》搞混,說成《半個威爾森》(是半個排球嗎XD )。故事講的和電影內容倒沒啥相關,反而和另一本《深夜小狗的神祕習題》主題雷同,談一個自閉症患者邁出人生一大步,開始戀愛故事。
文筆簡潔,三兩句就形容到位,結局也溫馨。但只是我想作者應該比較廚萬磁王?因為我看的兩篇(包含最新篇)EC文,有關教授的描寫比較扁平弱氣一點。喔!比起這篇,我更愛作者另一篇《寫在身體上》,對性事的描寫直接且生猛,但又不是為肉而肉,有兼顧推動情節的關鍵性,覺得挺棒。不過因為是雙BR的故事(Filth/Bruce vs Shame/Brandon),不能算是EC文,所以就一併算在17這欄囉。剛剛說最新篇,就是作者在Loft上發表另一個奶孩子!Erik的新章《我鐘情的人》,也挺不錯的,快點標題進入連結吧!

19.[英/中譯] A Logical Progression by cloudyjenn
其實對於Mpreg不是很能接受,雖然這事發生在查查身上是如此情有可原(?),但一般EC文裡Charles的關係往往會被女性化或弱化,變成隱忍受之類的,再加上生子的話,根本和看BG文沒什麼兩樣。不過這篇就如同篇名,一切都是那麼地符合邏輯,於是我毫無障礙地看完了,還覺得頗溫馨的,想嚐試新類型的夥伴可以由這裡試水溫。

2017:上網一搜,原來大家很頗推薦這篇生子文呢~而且還有中譯版本,真是想相見恨晚!不過因為隨緣換網域名的關係,似乎網上連結都失效了,在此為同好奉上嶄新連結→→中譯版本←←~

20.[英] Frosted hearts by aesc, palalife


幫人做媒做到自己的故事(?)。這我是很早以前看的,記得我是全程笑著看完,一直想著要來推薦一下,就是篇很可愛很輕鬆很療癒的AU文XD

附圖很棒!



暫時到這邊結束。如果推薦的英文文章大家看到有中譯版本也歡迎告訴我啊!

T.B.C


(X)



預祝大家看完靈感爆棚!
更愛E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